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平顶山市人民政府森林防灭火指挥部 关于转发河南省人民政府森林防灭火指挥部 办公室《高森林火险提醒函》的通知
文章时间:2022-04-02 文章点击数:

平森防指〔2022〕3号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管委会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为扎实做好“清明节”期间全市的森林防灭火工作,保持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目前的良好形势,现将河南省人民政府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高森林火险提醒函》转发给你们,请你们按照文件要求,保持清醒认识,认真抓好落实,进一步夯实责任,特别是鲁山县、汝州市、叶县、舞钢市、郏县和平顶山市区周边城郊的森林火灾易发区、高价值林木区森林火灾的防控工作。现结合我市实际,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相关单位做好车辆、经费和人员生活保障;各级森林消防队伍集结备战,靠前驻防;检查所有机具装备,确保能用、好用。

二、全市各级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要全员在岗,严格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电话必须配备专人值守。所有网格员佩戴可辨识标识在责任区巡查。

三、必要进山口全部设立入山检查站,严控火种入山。

四、加大山区乡镇的森林防火宣传力度,要出动两台以上森林防火宣传车辆进行流动宣传。

五、各县(市、区)森防办要加大巡查监督力度,切实压实卡点、护林员责任,加大火源管理和林区巡查,杜绝一切野外用火,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六、公安部门严厉打击林区违法用火行为,加大森林火灾查处力度,要做到“有火必查、违法必究”。

市指挥部安排林业、应急等部门组成10个暗访组对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消防队伍部署、流动宣传车辆、网格员巡护、入山检查站、扑火机具完好率,24小时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明查暗访,并将暗访结果进行通报。

 

附件:

平森防指【2022】3号转发省办提醒函.pdf


 

 

 

                                                                                            2022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