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河南20个社区上榜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名单
文章时间:2022-12-23 文章点击数:

近日,国家减灾委员会会同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中国地震局联合命名2021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祭城路街道正光街社区等20个社区上榜。

“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是努力实现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从应对单一灾种向综合减灾转变,从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的重要实践,也是综合减灾领域一项基础性业务工作。从创建整体情况来看,各地对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积极性明显提升,创建质量显著提高。”据河南省应急厅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全省围绕《河南省综合减灾(安全)示范社区创建管理暂行办法》,整合安全和谐型社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等活动,统筹社区层面应急管理、生产安全、生活安全、综合减灾资源和力量,开展河南省综合减灾(安全)示范社区创建工作。自河南省应急管理厅挂牌成立以来,共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165个,河南省综合减灾(安全)示范社区321个。通过开展示范社区创建,促进了基层社区不断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和应急管理水平,增强了城乡社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避灾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