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风险监测信息 2022年第12期
文章时间:2022-12-26 文章点击数:

风险监测信息

 

2022年第12期

平顶山市减灾委办公

平顶山市应急管理局              2022 年 12月25日

 

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据平顶山市气象台预报:预计未来24小时内,平顶山市新华区、卫东区、石龙区、湛河区、高新区、示范区将出现路表温度低于0℃天气,并出现道路结冰现象。2022年12月25日18时46分,市气象局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此次道路结冰会对交通运输、生产生活、保暖保供以及设施农业和输电线路等带来影响。

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提醒:

一、气象部门要加强对降雪天气的跟踪监测,密切关注天

气变化趋势,及时发布灾情预警。各级政府及各相关行业部门要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手机短信、微博、微信等手段,及时向群众发布预警信息。

二、各重点行业部门要关注降雪、道路结冰影响,指导有

关行业采取针对性措施,严密防范因天气变化带来的生产安全事故。公安、交通部门要加强对高速公路、交通主干道、桥梁涵洞、码头等重点线路的巡逻管控,采取必要管制措施,做好道路湿滑、积雪结冰、低能见度、停航通告等应急处置工作。住建、城管部门要指导做好在建工程施工现场、临时建(构)筑物、室外广告牌、城市绿化树木等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必要时通知在建工程暂停室外施工作业。降雪地区做好城市道路积雪、结冰清除准备和及时处置。水利部门要加强河道、坑塘等重点水域安全管理以及险工险段的巡查排险和加固,必要时设立警示标志,安排专人值班值守。农业农村部门要指导做好设施农业、畜牧业、水产养殖业的加固、防冻和除雪等工作。民政部门要重点关注特困人员、孤寡老人、流浪乞讨人员等特殊群体,加强对他们的关爱扶助,提前备足备好必要的生活和御寒物资。文旅部门要指导旅游景区(点)做好防灾救灾准备,暂停可能受到灾害性天气影响的文旅活动。电力、通信、供水、供气、供暖等单位要加强重要设备和重点路段的巡查监控和维护保养,确保满足民生需求。

三、公众应增强防范应对道路结冰现象的安全意识,需驾车外出的,在结冰路段要慢速行驶,注意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

必要时安装防滑链,增加轮胎抓地力,要避免紧急制动。

四、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严守工作纪律,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重要岗位 24 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加强值守备勤,

确保各项工作有序高效运转。重大险情灾情要第一时间上报,严禁发生迟报、漏报、误报和瞒报现象。各涉灾部门要强化应

急预案、物资和力量准备,根据灾害风险提前预置应急物资,根据灾情发展及时调拨救灾款物,有力有序开展救灾救助工作,把灾害性天气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报:省应急厅

发:各县(市、区) 、市减灾委各成员单位、各有关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