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最新要闻
平顶山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反馈巡察意见
文章时间:2020-07-21 文章点击数:

 

2020年3月26日至5月15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我局党委进行了常规巡察,7月14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在市应急管理局6楼会议室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姚金锋,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周宏伟、副组长张林、王惠君, 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王二宝,市委组织部离退休干部科科长刘总宾等同志出席,会议由我局党委书记亢根柱同志主持并做表态发言。局领导班子及各科室、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1.jpg

周宏伟代表巡察组向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指出我局党委存在:应急管理预案体系未建立,防控体系不健全;“应急指挥平台”未建成,对全市应急救援力量统筹整合、有效利用着力不够;应急救援装备和专家库建设有差距,安全生产技能和资格考试工作跟进不及时,城市活断层探测工作进展不大,干部队伍建设有差距,财务管理不规范,执行选人用人制度和意识形态主阵地建设工作有差距等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了五条整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快构建“大应急”格局;二要积极统筹谋划,持续完善应急管理体系;三要主动担当作为,着力提高应急管理能力;四要切实履职尽责,认真做好各项基础工作;五要加强内部管理,严格选人用人,强化意识形态主阵地建设。

姚金锋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就抓好巡察整改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二要落实责任,以强有力的措施推动整改。三要真抓实做,切实把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亢根柱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局党委诚恳接受,全部认领。下一步,局党委将提高政治站位,详细制定整改工作方案,细化任务,逐项落实,确保整改任务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同时,将以本次巡察反馈为契机,加强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恪守职责、勤奋工作、廉洁奉公、克难攻坚,为我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