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最新要闻
“双节”假期河南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文章时间:2020-10-12 文章点击数: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孟媛)不知不觉长达8天的小长假已经结束,不少朋友已经结束了假期的旅程,回到了工作岗位上。10月9日,大河网政务记者从河南省应急管理厅获悉,“双节”假期,截至10月8日24时,全省未接报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自然灾害类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据悉,国庆假日期间,省委、省政府领导亲临一线检查节日安全工作,多次视频调度检查假期值班值守情况,并就持续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省应急管理厅每天视频调度各地各相关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及时传达省委、省政府、应急部领导的工作要求,对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全员取消休假,下沉一线,强化暗查暗访,严格值班值守,前置救援力量。

大河网政务记者了解到,在假期期间,省安委会18个暗查暗访工作组,采取“四不两直”、联合检查等多种方式,深入基层一线,对道路交通运输、旅游、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危险化学品、矿山、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进行暗查暗访,对各地各部门领导带班、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抽查检查。双节期间,18个暗查暗访组共检查单位(企业)293家,发现隐患983项,现场整改153项,交办隐患830项,立案查处单位1家。各省辖市共组织暗查暗访检查组771个,出动检查人员2191人,检查企业2130家,发现隐患2992项,整改1701项。

据省应急管理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国庆、中秋“双节”前夕,省应急管理厅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过节安全事项,下发了《关于加强“国庆节”期间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应急管理系统提升政治站位,认清形势任务,时刻保持应急状态,严格落实领导三级带班和值班员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各级参与值班值守7219人,省、市、县三级带班、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每日向省委、省政府、应急管理部报告全省节日应急管理工作情况,共报送各类值班信息216条。省级层面预置了8支专业应急救援队伍、387名救援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各省辖市预置1-2支专业应急救援队伍,时刻保持应急状态,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够及时有效处置。

责任编辑:王世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