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最新要闻
平顶山市举办全市地震应急演练 暨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进校园观摩活动
文章时间:2021-05-13 文章点击数: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安排,宝丰县政府和平顶山市应急管理局举办了“5·12地震应急演练暨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宝丰县政府四级调研员陈卫东主持,平顶山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亢根柱,宝丰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代强出席活动并讲话,省地震局公共服务中心副主任刘丽君、高级经济师段雅琴亲临现场观摩指导,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防震减灾中心主任和新力,宝丰县常务副县长马培翼,各县(市、区)主管地震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1.jpg

此次活动由宝丰县应急管理局、平顶山市防灾减灾中心和宝丰县教体局承办,在宝丰县中兴路小学举行。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模拟了宝丰县附近发生地震,宝丰县中兴路小学震感强烈,学校师生临危不乱,按照学校地震应急预案和平时掌握的地震应急知识,安全有序进行震时躲避和震后迅速撤离到操场安全区域。宝丰县抗震救援指挥部迅速启动响应机制,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医疗救护组、宝丰县消防救援大队、宝丰县应急救援大队等迅速赶往现场按职责分工开展应急救援处置工作。整个演练过程秩序良好,用时较短,效果明显,且无一人受伤。

2.jpg


3.jpg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检验了各级、各部门应急救援响应速度、协同作战能力和学校应对地震灾害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师生防震减灾意识,提高了逃生自救互救能力,为校园师生应对地震灾害积累了实践经验,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4.jpg

演练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全校师生到宣传展板区,学习了以防震减灾为主题的防灾减灾知识,市防震减灾中心、县消防大队、县应急局应急救援大队演示了应急救援装备的操作技能。

供稿:平顶山市防震减灾中心    时间:2021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