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报道
李震寰主任带队督导郑州市、济源市、巩义市安全工作
文章时间:2015-07-17 文章点击数:
根据《河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关于2015年局领导联系省辖市和省直管县的有关通知》(豫安监管办﹝2015﹞26号)文件精神,按照联系工作主要职责和要求,6月30日至7月2日,李震寰主任带队一行三人督导了郑州市(荥阳市)、巩义市、济源市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到各地后首先听取了各市今年来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对各市取得的成绩及好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已经发生的事故及暴露出安全问题的单位,必须严格依法办事,该停产的必须停,重大安全隐患要挂牌督导落实到位。  现场实地检查了郑州荥阳辖区内中铝河南分公司第五赤泥库;巩义市辖区内中铝河南分公司巩义粘土矿1采区2号采场、巩义市平顶寺铁矿尾矿库、义煤集团铁生沟煤矿;济源市三佛宫铁矿、济郑铁矿尾矿库、济源市西霞湖航运有限公司等地点。
李震寰主任提出了六点要求:1、认真落实省安全监管局制定的《全省安全生产监管系统“查尽责、除隐患、保安全”活动实施方案》,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安全生产。2、继续延伸安全生产月活动内容,把安全工作做到全民动员、全员参与、群防群控、整体联动,“五级五覆盖”不留安全管理死角。3、认真汲取近期全省几起重特大火灾事故教训,扎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4、近期扎实做好防汛工作,防止煤矿淹井、透水、尾矿库溃坝、人员聚集场所危房、危墙倒塌伤人等事故的发生。5、充分发挥安委会职能,对查出的各类重大安全隐患挂牌督办。6、认真分析事故由高危企业向一般行业高危岗位转变,由第二产业向第三产业转变,由经常发生的事故领域向未发生过领域转变的规律,做好新常态下安全防事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