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报道
全省非煤矿山应急管理和双重预防体系培训班在平顶山举办
文章时间:2019-12-12 文章点击数:

1.jpg

    为全面提升非煤矿山应急管理能力,加快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按照省应急管理厅党组统一安排,12月3日至7日,省应急管理厅在平顶山市举办了全省非煤矿山应急管理素质提升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培训班。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兆贤出席开班仪式并授课。

孙兆贤副厅长带领全体学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应急管理的讲话精神,深刻剖析了目前我省非煤矿山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明晰了非煤矿山监管的责任和义务,部署了下一步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主要任务,同时就推进我省非煤矿山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作出了具体要求。

  本次培训班采用课堂教学、现场观摩和座谈交流三种形式进行。邀请国家和省级专家,围绕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突发事件舆情引导与控制、《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矿山双重预防体系及信息化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座,培训人员现场观摩了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平顶山队、全省首个智能化煤矿平煤十矿以及南召天瑞水泥公司。在分组讨论中,大家积极研讨,认真查找工作短板,提升了政策理论水平、丰富了应急业务知识。培训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

  各省辖市、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同志、科长和业务骨干,省应急管理厅有关处室、厅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共100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