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报道
弘扬老区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文章时间:2020-06-01 文章点击数:

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将该主题常态化、制度化。527日下午,平顶山高新区应急管理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到叶县叶邑镇段庄村革命老区纪念馆参观学习。

11.png

段庄村是叶县早期共产党人活动的发祥地,这片英雄的土地培养了一批坚定的共产党员,为叶县地区的革命事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里被公认为中共叶县地方党的发祥地和革命的红色堡垒村,曾经浴血奋战在这片土地上的先烈们也在中国农村革命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笔。

平顶山高新区应急管理局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誓言铮铮,饱含着应急人对党的忠诚。段庄革命纪念馆的“弘扬老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十二个大字,展现了段庄广大人民群众辉煌的革命事业。

2.png

同志们瞻仰先辈们的画像,深切缅怀伟人的丰功伟绩。墙上每幅照片都逐一介绍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讲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革命英雄为了夺取革命胜利抛头颅洒热血、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依然保守秘密、坚定信念的真实故事,激励我们为了祖国的建设要发奋图。教育我们要像老一辈革命家学习英勇顽强、不屈不挠的革命风气,坚定理想信念,建功立业,贡献力量;学习革命先烈功高不自居、位高不自显,正确对待自己,正确对待组织、正确对待群众的优秀品格;学习他们先人后己、舍身忘我、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们在处理矛盾时的昂扬斗志和革命激情,在应对复杂环境和风险挑战时的睿智与坚毅;学习他们践行党的宗旨、发扬优良作风,始终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

3.png

此次参加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应急人,我们要认真学习红色文化、铭记血肉历史、激发爱国热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图强,担当作为,为平顶山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环境。

 

 

供稿:韦子玉  唐松磊

     时间:202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