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报道
平顶山汝州市开展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文章时间:2020-06-18 文章点击数:

 

 

6月16日,按照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要求,平顶山市汝州火车站联合汝州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图片1.png

为扎实开展好安全宣传普法工作,汝州火车站副站长马月生主动与汝州市应急管理局协调,亲自带领工作人员与应急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组成联合普法宣传小组走进汝州市望嵩小学,开展“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汝州火车站宣讲员曹怡颖,结合典型案例和学生对铁路尤其是高铁、动车组的好奇心,形象生动的讲解铁路周边存在的危险性,以及向飞奔列车投掷物品、在钢轨上压钉子做玩具和铁路上玩耍、坐卧、放风筝等行为的危害性,教育学生不仅要从小养成爱护铁路的良好习惯,也要提高人身安全防范意识,增加学生关于铁路交通安全方面的常识。

图片2.png

汝州市应急管理局宣讲员董笑言向学生普及外出乘车安全、交通安全、夏季防溺水、预防游乐场安全隐患、校园内安全上下楼梯、防止拥挤踩踏等安全小知识。让学生深刻理解并且认识到乘车不系安全带、过马路时不注意观察来往车辆、不明区域游泳等危险性。同时还结合学校周边实际情况,向学生讲解上学、放学应该怎样过马路、怎样乘坐交通工具。在游玩外出时应该如何避免事故的发生,提醒学生学会自我保护,懂得珍爱生命。

图片3.png

宣传活动期间,师生认真听讲,学生踊跃回答提出的安全问题,与同学分享自己学到的安全知识,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同时汝州火车站工作人员还向学生分发铁路安全知识宣传页,并为正确答题的学生送上书包和文具盒等精美礼品。

图片4.png

此次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使师生们掌握日常安全知识和应急逃生技能,进一步提升了校园安全能力,为“平安校园”建设深入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供稿:韦子玉  樊向华  时间:2020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