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报道
强化政治学习 提升担当精神
文章时间:2020-10-13 文章点击数:

——平顶山市应急管理局集中组织上党课

2020年10月12日,平顶山市应急管理局借助“应急大课堂”集中组织全局干部职工上党课,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应急人担当精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亢根柱以《经济转型中的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为主题给大家上党课。

1.jpg

亢根柱同志紧密结合平顶山城市发展变化,以《经济转型中的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为主题给大家讲应急人担当精神。一是经济转型的必要性,拉长煤炭产业链条,发展煤化工产业,加快培育盐化工产业。二是安全生产的复杂性,经济转型中面临的安全挑战,煤矿开采越来越复杂,化工领域安全监管压力越来越大,国家对安全生产要求越来越高,人民对安全生产关注度逐步提高。三是今后安全生产方面的具体对策,应继续加强煤矿安全监管,正确应对危化行业带来的挑战,持续开展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实现全员参与安全生产。四是应急管理体制不断完善和提高当中面临的主要问题,预防意识薄弱,预警和监控系统不完善,应急协同联动机制不健全,社会参与机制不健全,市应急救援力量薄弱。五是市应急管理今后要向综合性体制化方向转变,大力加强市、县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建立完善综合应急救援体系,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健全应急救援指挥体系,健全完善“1+11”应急救援指挥部,加快推进应急救援信息化平台建设,强化应急物资储备管理,规范突发事件分级响应,健全完善突发事件处置联动机制。

2.jpg

此次党课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很大,今后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强化安全发展理念,提升应急人担当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工作,推动应急管理工作创新发展,为平顶山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供稿:韦子玉    时间:2020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