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报道
调研督导 护航安全
文章时间:2020-11-03 文章点击数:

——平顶山市安委办调研督导叶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2020年10月30日,平顶山市安委办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高幸国及梁水成一行到叶县调研督导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叶县应急管理局局长李海芳、副局长张忠宇及相关业务人员陪同。

调研督导组一行先后到盐都办事处、田庄乡人民政府、隆鑫机车公司等单位实地查看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情况。调研督导组采取听取工作汇报、查阅台账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基层安全生产开展情况、乡镇(街道)应急力量建设情况、村级安全网格员管理情况、应急预案演练情况、隐患排查治理情况、“三个清单”落实情况、事故案例警示教育情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宣传学习贯彻情况等重点内容。

1.jpg

调研督导组指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提高基层管理水平、强化企业安全意识的有力抓手,具有时间长、跨度大、范围广的特点,作为今后安全生产考核巡查的重要一环,对比以往工作考核更细、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专项整治行动收到实效。

2.jpg

调研督导组要求,各级各单位要立足根本,结合实际,坚决杜绝上下一般粗,分析研判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创新工作举措,扎实有效的推动安全体系建设,不断探索具有属地化特色的专项整治行动,经过不断努力,安全生产工作要做到有成果、有收获、有提高、有进步。

3.jpg

调研督导组强调,各级各单位要认真梳理工作思路,完善组织机构,健全规章制度,层层压实责任,细化具体任务,狠抓工作落实,盯紧看牢安全生产的关键环节、重点部位;要深刻吸取事故案例教训,加强宣传教育学习,不断强化红线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使安全发展的理念入脑入心;要完善双重预防机制,加强监管执法力度,助力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帮助企业提升本质安全;要突出问题导向,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切实整改消除一批潜在问题,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供稿:韦子玉  赵亚洲   时间:2020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