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报道
平顶山市应急管理局 组织宣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文章时间:2020-12-14 文章点击数:

2020年12月14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邀请市委宣传部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科社教研室魏巍主任举办宣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报告会。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亢根柱参加会议,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高幸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宣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讲座报告会。

魏巍主任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四个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讲解。

高幸国指出,今天的专题报告会非常精彩,授课脉络清晰、提纲挈领、深入浅出、生动形象,既有政策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对我们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推动具体工作实践,具有很强的指导、引领、助推作用。

高幸国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

一是精心组织,深学真悟。各党支部要精心组织、全面部署,开展多种形式,学习传达贯彻全会精神,掀起学习热潮,确保把全会精神尽快传达到每一名党员。通过带头讲,认真学,反复研读,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狠抓落实,推进工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成效,最根本的是要体现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上。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咬定目标、铆足干劲、攻坚克难,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快起来,只争朝夕、冲刺攻坚,全力以赴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三是注重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网站、微信工作群等媒体平台,开设专栏,宣传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动态,在全局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政治氛围、舆论氛围。

全局同志要以此次学习专题讲座报告会为契机,坚持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坚定信心、科学谋划,认清差距、鼓足干劲,为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努力奋斗,为我市经济发展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作出积极贡献。

供稿:韦子玉     时间:2020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