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报道
平顶山市宝丰县 召开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现场会
文章时间:2020-12-25 文章点击数:

为了适应当前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扎实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12月24日平顶山市宝丰县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现场会在李庄乡举行。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亢根柱,宝丰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代强等市县领导出席会议。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同志、防火办主任,宝丰县各乡镇、县森林防火办等相关单位170余人参加会议。

11.jpg

演练前,县林业局、李庄乡就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随后依次进行了队列演练和风力灭火机、油锯机、割灌机、2号工具使用演练。

22.jpg

33.jpg

在演练中,李庄乡程寨沟突发山火,经逐级汇报,县护林防火指挥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森林扑火队伍迅速赶到现场,经协同作战,明火迅速被全部扑灭,经检查清理火场,扑火队员撤离现场,实战演练圆满结束。此次演练由于组织严密,协同作战有力,达到了预期目的,为今后快速应对突发事件有效处置打下了坚实基础。

44.jpg

亢根柱对此次演练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各县(市、区)对标宝丰开展森林防灭火演练活动,同时要加强部门协作,加大防灭火装备配备力度,提升森林火灾现场处置能力,切实做好全市森林防火工作。

55.jpg

王代强就做好全县森林防火工作强调:要强化认识,真正把森林防火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要强化措施,确保森林防火工作任务的全面完成;要强化责任,切实抓好森林防火的组织和领导。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履行肩负的森林防火职责,集中精力,扎实工作,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供稿;韦子玉  徐耀旭   时间:2020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