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报道
强化安全意识 树立品牌形象
文章时间:2021-02-03 文章点击数:

-平顶山市应急管理局亢根柱局长调研指导市安全生产考试中心

2021年2月2日,平顶山市政府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亢根柱带领相关业务科室人员深入到市安全生产考试中心和市安全生产技术服务中心考试点现场调研指导工作。

1.jpg

市安全生产考试中心是市唯一一家安全生产考试负责单位,设有办公室、财务室、接待中心(考生咨询、证件发放)、监控室、档案室等五个职能部门。考试中心工作人员8名,配有热水房、卫生间,制证机器2台,设施齐全。市安全技术服务中心考试点,按照要求配备考务工作人员5名。

亢根柱一行先后到市考试中心办公室、财务室、接待中心(考生咨询、证件发放)、监控室、档案室与考试中心工作人员交流了解考试流程、如何严格考试纪律、证件制做、发放等情况。

2.jpg

随后到市安全技术服务中心考试点检查指导,在公共科目考场,观看了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操作考试系统,低压电工考场、高压电工考场、熔化焊接考场进行了实地察看,了解了实操系统运行情况,与考试点工作人员进行了细心交流。

3.jpg

亢根柱要求,全力推进我市企业安全科学发展,必须把牢企业员工安全技能考试关,坚决杜绝企业员工未取得安全合格证上岗作业。一是提升站位。要提升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政治思想觉悟;二是加强管理。要加强考试管理人员业务培训,开展思想道德教育,严密组织安全生产资格考试考评,自觉接受上级考试中心监督;三是严格考试。要按照考试作业流程,严密组织理论考试,科学实施操作业考核,严格考场纪律,坚决杜替考、作弊等违纪现象;四是服务企业。要牢固树立服务企业意识、增强安全发展理念,牢固树立中心品牌形象,为企业员工安全技能考试把好关,给企业输送安全合格技能人才,助力企业安全生产、科学发展。

4.jpg

亢根柱强调,平顶山市是个能源城市,高危行业领域企业分布较多,企业职工安全技能考试是否过关事关企业安全发展,安全考试成绩合格上岗作业关乎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考试中心担负着为企业安全生产输送新鲜血液把脉问诊的艰巨任务。希望大家要时刻以大局为重,树好服务意识,立足本职工作,打造考试中心品牌,切实抓好企业员工考试工作,把好员工考试安全关,为企业输送安全血液、补充力量,助力平顶山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作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韦子玉    时间:2021年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