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报道
加强风险管控 强化应急值守
文章时间:2021-02-09 文章点击数:

                                                                                                             ——平顶山市安委办发出春节期间安全风险提醒
    2021年2月7日,平顶山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发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风险提醒函》,要求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的原则履职尽责,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市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市安委办指出,春节历来是安全生产工作重要及关键时段,今年春节因疫情防控需要,政府引导群众就地过年,鼓励各类生产经营建设单位以岗留人、以薪留人,这一“个性情况”叠加节日“共性特点”,使安全风险更加突出。各部门主要领导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确保春节期间安全形势稳定的重要性,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市安委办强调,各部门要严控安全风险,按照部门职责盯紧看牢危险化学品、煤矿、非煤矿山、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水电气暖供应、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和旅游景区、交通枢纽、大型商业综合体、养老院、商铺、餐饮娱乐、集贸市场等重点部位场所,加强督导检查、明察暗访,认真查找风险隐患,不断强化风险管控,严防各类生产事故发生。同时,要加强应急值守,提升快速处置能力。各部门严格落实应急值守领导在岗带班、24小时值班、应急队伍值班备勤及事故信息报送制度,确保信息上下畅通、应急响应快速及时、应急处置快速高效。

供稿:韦子玉      时间:2021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