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报道
您安心过节 我站岗守护
文章时间:2021-02-18 文章点击数:

——平顶山市应急人守护人民平安过节

 

在平顶山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新春佳节这个阖家团圆的日子里,全市各级应急人履职尽责、坚守一线,为全市人民群众平安过年站岗守夜。截至目前,全市未接到亡人以上生产安全和自然灾害突发事件报告,全市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安全不放假,春节我站岗。为确保全市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过春节,市应急管理局结合我市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及春节期间就地过年群众增多、正常生产企业数量增加的实际情况,坚持早安排、早部署,打好主动仗。节前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电视电话会议全面安排部署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节日期间科学安排应急值班值守人员,同时成立了7个春节期间明察暗访工作组。值班值守人员每天坚守岗位,明察暗访工作组每天深入到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企业、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明查暗访、执法检查。各级应急人责任上肩,根据工作分工,主动深入到乡镇、社区、企业明查暗访节日期间安全防范措施,宣传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安全,做好执法检查,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切实为全市人民群众欢度春节营造了安全环境。

2021年2月11日至17日,全市应急管理系统严格值班值守,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坚持每天视频调度,实行每日零报告制度。同时,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全面预置救援力量备勤,森林消防队伍强化备勤值班,确保一有险情,第一时间快速响应,第一时间高效处置。

 

供稿:韦子玉     时间:2021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