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报道
平顶山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
文章时间:2021-03-08 文章点击数:

强化红线意识  筑牢底线思维

                                                                                  ——平顶山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

 

2021年3月4日,平顶山市在市政大厦组织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主要分析研判了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政府、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和高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市安委会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应急系统主要负责同志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市公安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安全防范工作汇报,并对“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近段时间,平顶山市安全生产形势出现波动,充分暴露出个别单位和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存在松懈麻痹思想,安全措施、安全监管、安全制度落实不到位。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警惕,引以为戒,做到警钟长鸣,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切实加强危险化学品、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等领域的安全监管,全面排查各类安全生产隐患,列出清单,整治到位;要铁腕执法,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行为;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要对城乡接合部和乡村等地的隐蔽处、死角和盲区开展全面排查检查,做到安全监管全覆盖,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对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要求上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维护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供稿:韦子玉        时间:2021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