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报道
平顶山市应急管理局 召开2021年度机关党建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文章时间:2021-04-29 文章点击数:

为进一步夯实机关党建引领根基,扎实推进应急管理建设发展高质量2021年4月28日,平顶山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机关党建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平顶山市政府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亢根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大庆之年,也是机关党建质量提升年。当前全市正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热潮,召开全局党建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旨在局党委对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政治担当,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促党建、提质量、做模范,严守党的意识形态工作阵地,为实现“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凝心聚力、提供保证。对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来讲,是一次难得的宝贵机遇,既是迎接建党100周年的政治动员,也是走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进军号令,不仅宣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更为以党的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注入了强劲动力,对于深化应急改革、加快应急发展、提升应急能力、担负应急使命,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全局中心任务、机关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特点,全面履职尽责,牢牢守住意识形态阵地,扎实推进应急管理建设发展高质量。一是学党史,促党建,从历史脉络中深刻认识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机关党的建设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明确了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定位,规范了机关基层党组织工作;在研究谋划“十四五”发展时,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强调,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这一切,为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提供了总遵循、总航标;二是学党史,促党建,准确把握机关党建工作的针对性。提升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要从细处着眼、从小事着手,把机关党建高质量体现到班子建设、“三会一课”、谈心谈话、主题党日活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党费收缴等具体工作中,深耕细作、精益求精,把机关党建“责任田”打造成为“高产田”,扎实做好“人”的思想工作,及时了解机关党员干部的所思所想,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有效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展现党员干部新作为;三是学党史,抓思想,严守党的思想意识形态阵地。充分认识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强化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好阵地、管好队伍,积极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及时准确有效发声,让正面声音占据主导、成为主流,把工作部署、工作动态、工作成效、先进模范、先进事迹宣传好,更好地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播好,加强网络平台管理,掌控网络意识形态主导权,规范党员干部职工的网络行为,强化主流声音,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力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和意识形态建设质量,积极开创全市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谱写新时代机关党建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供稿:韦子玉   时间:2021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