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报道
平顶山市召开全市工贸行业安全生产现场会
文章时间:2021-06-07 文章点击数:

2021年6月4日,平顶山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市工贸行业平顶山神马帘子布发展有限公司召开现场会。平顶山市政府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亢根柱出席会议并讲话。叶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鹏鹏,平顶山市帘子布发展公司总经理、执行董事仵晓应邀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分管工贸行业的副局长、重点企业分管安全负责人和安全部(科)长参加会议。

1.jpg

会议期间,组织参会人员现场观摩平顶山神马帘子布发展有限公司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情况,集中观看舞钢“9·9”事故警示教育片。会上,通报2020年及2021年上半年工贸安全生产工作及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情况,分析了当前我市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并对全市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宝丰县应急局、叶县应急局、高新区应急局、平顶山神马帘子布发展有限公司、河南平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郏县中联天广水泥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相互介绍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经验及方法,形成共享学习资源,强化红线意识,筑牢底线思维,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理念。

会议指出,全市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氛围日益浓厚,推进范围逐步扩大,体系质量明显提升,应急管理系统作为牵头单位,探索了部门和企业层面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有效途径,形成了协调有力的工作机制,为各行业部门的推进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各县(市、区)要结合本地实际,紧扣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突出行业重点领域,紧抓关键环节,推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2.jpg

会议强调,深入开展工贸行业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新形势下推动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创新的重大举措,今年又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攻坚年,更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的治本之策。现阶段,我市安全生产仍处于爬坡过坎期,各类事故隐患和安全风险交织叠加,加之当前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相叠加,安全生产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涌现。各级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复杂性,更加积极主动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jpg

会议要求,各级各重点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工贸行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和集中整治攻坚行动有机结合起来,确保2021年全市工贸行业各类事故不反弹、各种灾害有力应对,为实现全年“一个杜绝、三个持续下降”目标做出不懈努力。

供稿:韦子玉           时间:2021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