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报道
平顶山市召开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
文章时间:2021-06-09 文章点击数:

2021年6月8日,平顶山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市非煤矿山监管人员、非煤矿山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收听收看国家、省矿山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结束后,及时召开全市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市应急管理局二级调研员许占锡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梁水成,市执法监察执法支队长赵彦阁参加会议。

1.jpg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全市矿山领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紧紧围绕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聚焦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工作,强化红线意识,筑牢底线思维,切实做好全市矿山各方面安全生产工作,维护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2.jpg

会议强调,各级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理念,加大重大节日、重要时段、重点环节安全管理工作,强化源头治理,切实消隐安全隐患。一是高度警醒,提高站位。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全市矿山领域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遏制矿山领域事故发生。在防汛期间要加强安全隐患大排查,及时排除存在不安全因素,切实抓好抓实防汛工作,保障矿山安全度汛。二是抓住重点,消除隐患。严格按照“三项专项整治方案”扎实开展工作,发现重大隐患,立即调查处理。三是强化监管,严格执法。要持续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监管人员要加强安全检查指导服务,特别对井采矿山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违法违规行为,要敢于动真碰硬,并按照法律法规依法进行行政处罚,营造好安全生产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供稿:韦子玉     时间:2021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