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报道
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应急管理局党委 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动员会议召开
文章时间:2021-06-30 文章点击数:

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6月18日下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动员会议在局6楼会议室召开,市委第一巡察组全体人员、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班子成员和其他县处级干部、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出席会议,近年来退休的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和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列席参加会议。

1.jpg

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周宏伟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了这次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就如何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站位中心大局,充分认识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要抓稳扛牢政治责任、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我市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提供坚实保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政治监督,深入查找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存在的政治问题、责任问题、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这次巡察将聚焦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在营商环境工作中作用发挥情况,聚焦被巡察党组织优化营商环境职能职责履行情况,聚焦营商环境工作中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全力查找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思想、作风、能力、制度等深层次问题。三是加强支持配合,自觉接受监督,共同完成好本次巡察任务。要把支持配合巡察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自觉接受监督意识,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要认真做好配合。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党性原则,敢于直面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要坚持立行立改。对巡察组提出的整改建议要认真对待;对巡察中交办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快查快办;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问题,要作出情况说明。要严明工作纪律。巡查期间,如有不支持配合甚至干扰阻挠巡察工作的情形,将及时移交有关部门依规依纪严肃处理。

2.jpg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亢根柱代表局党委对周宏伟组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对配合做好这次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全局广大干部职工一定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对巡察工作的部署上来,敢于直面问题,主动接受巡察,一定要以严肃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支持巡察组的工作,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坚决配合巡察组高质量完成这次巡察任务。二是做好配合衔接,全力保障巡察顺利开展。要切实加强综合协调。局党委成立了配合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了综合协调、文件资料、后勤保障、信访稳定4个组,各小组要加强沟通配合,认真做好各项协调保障工作。要坚决服从巡察安排。全局干部职工一定要严格按照巡察组的要求,精心准备,全力配合,扎扎实实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各项任务。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后勤保障组要努力排除各种干扰,为巡察组真实了解情况、高效开展工作,创造最优良的环境,提供最便利的条件。三是强化纪律意识,主动接受巡察监督。要坚持领导带头。要从局党委做起,从党委班子成员、县处级领导干部做起,严格按照巡察工作要求,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单位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实实在在地汇报工作,客观真实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当好模范和表率。要严守工作纪律。巡察期间,全局广大干部职工不得擅离工作岗位,更不能擅自外出,确保按时参加巡察组开展的各项工作,及时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各项任务。要做到求真务实。全局干部职工要坚持求真务实,讲成绩不拔高,谈问题不遮掩,讲差距不护短,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四是直面反馈问题,狠抓巡察问题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主动认领,逐一落实,对账销号,确保整改任务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要理清工作思路。以此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工作措施,全面落实“两个责任”,不折不扣贯彻好上级决策部署。要深化成果转化。要把巩固深化巡察整改成果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推动全市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结合起来。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巡察问题整改,既要打好“攻坚战”,又要打好“持久战”,坚决防止问题变异反弹。通过问题整改,要进一步强化对权责事项的监督,进一步完善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长效机制,做到以制度“管权管事管钱管人”,不断巩固扩大整改成果。

3.jpg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和全体干部职工一定会珍惜和把握这次巡察的重要机遇,充分利用好巡察工作创造的良好政治环境,全面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和应急管理各项重点工作,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努力为平顶山市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