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报道
平顶山市应急管理局开展第十三届“安全河南杯”竞赛活动
文章时间:2021-07-06 文章点击数:

强化安全知识学习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平顶山市应急管理局开展第十三届“安全河南杯”竞赛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应急人的安全意识,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提升快速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市应急管理局按照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精心组织开展第十三届“中建安装·安全河南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

市应急管理局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安全知识竞赛活动,严格按照《河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在全省范围内举办第十三届“中建安装·安全河南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的安排部署,结合平顶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采取“小范围、大面积”的形式组织开展第十三届“中建安装·安全河南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切实达到以活动提高站位、以活动强素养、以活动促工作、以活动保安全的目的,推动平顶山市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时,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参加竞赛答题,局机关各科室,市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支队,市防震减灾中心,市防汛抗旱指挥事务中心,市森防办,市应急办等相关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参赛人员在河南法制报第十三届“中建安装·安全河南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试题上认真答题完毕,将正确答案涂在对应答题卡内,并按照要求细心把答题卡裁剪下,由局统一收集整理上报省安委办参加竞赛活动。

通过此次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每名干部职工充分意识到了安全生产法是应急人必备的教科书,安全生产知识是开展工作的有力抓手,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应急人职责所在;作为新时代应急人必须牢记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善于开拓创新,为平顶山建设成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营造安全环境。

供稿:韦子玉      时间:2021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