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报道
鲁山县多举措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文章时间:2021-07-19 文章点击数:

为贯彻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吸取近期全国安全事故的教训,鲁山县结合实际,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多措并举,抓牢抓实安全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大局稳定。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由县安委办牵头,成立了13个安全生产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鲁山县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同25个乡镇、办事处和县直有关部门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细化责任,强调落实,确保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广泛宣传,提高认识。通过“安全生产月”活动,采取召开会议、宣传车、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微信宣传等形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营造良好安全生产工作氛围。

建立机制,强化管理。各单位健全完善应急预案,成立应急救援队伍,对重点部位设立安全警示标志,落实专人看管,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及时处理各类安全突发事件,有效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突出重点,集中整治。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紧盯重点领域薄弱环节,迅速全方位、全区域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工作,建立健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严格落实安全措施,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截止目前,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1065家,排查一般隐患1083条,已整改996条,限期整改87条,下达限期整改指令书25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