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报道
鲁山县“三举措”确保安全度汛
文章时间:2021-07-19 文章点击数:

当前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鲁山县“三举措”

确保安全度汛。

  加强统筹协调,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近期我省强对流天气明显增多,出现多次较强降雨过程。县安委办、县应急局充分发挥防汛办统筹协调职能,督促有关单位精心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全县储备编织袋19万余个、铁锨5000余把、救生衣2200余件等物资,成立防汛抢险队伍20000余人,防汛演练5次,以更加超常的工作、更加充分的准备、更加细化的措施,做好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加强隐患排查,确保整改落实到位。按照“汛期不过,排查不停,整改不止”原则,开展动态风险隐患排查,做到排查一处,记录一处,并制定措施,落实到人。截至目前排查隐患问题137处,整改129处,对短期难以整改到位的制定临时度汛措施,确保安全度汛,对已整改的进行“回头看”,严防问题反复。

  加强值班值守,坚决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时刻绷紧安全弦,要求各乡镇、各部门继续加强值班值守,认真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突发状况第一时间上报,做到信息传递及时准确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