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报道
平顶山高新区应急管理局 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宣贯活动
文章时间:2021-09-01 文章点击数:

2021年9月1日,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正式实施。为进一步提高企业和社会公众安全生产意识,全面营造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生产法律意识。近日,平顶山高新区应急管理局多举措宣贯新安法、筑牢安全防线,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1.jpg


2.jpg

一是开展应急管理人员先行学习。组织开展新《安全生产法》集中学习培训会,切实领会法律精神实质,提高行政执法能力,做到“先懂法再执法”。二是面向企业做好新安法宣贯。组织人员深入到辖区生产企业宣讲新《安全生产法》内容,与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面对面”交流,向生产一线员工赠送新《安全生产法》,全面提升从业人员自我安全管理能力。三是面向社会大众做好新安法宣传。该局9月1日,在区管委会门前集中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新《安全生产法》小册子等形式开展宣贯活动,增强干部职工和群众的安全意识。同时,组织党员志愿者到神马尼龙社区宣传新《安全生产法》的立法精神和实质内涵,普及新《安全生产法》的相关政策,做好新《安全生产法》的“宣传员”,全面提升社会公众安全防范意识。

3.jpg


4.jpg

高新区应急管理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将持续深入到企业、社区等开展新《安全生产法》的宣贯系列活动,大力提升安全生产法治水平,助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平顶山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供稿:韦子玉 张凤磊              

时间:2021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