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报道
平顶山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对卫东区森林防灭火责任目标开展考核工作
文章时间:2021-11-04 文章点击数:

11月2日下午,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秘书长、市应急局三级调研员郑淮林一行莅临卫东区开展2020-2021年度责任目标考核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宋建立、区政府副区长王勇出席考核会。区应急局、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负责同志参加。

1.jpg

考核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资料台账、实地检查督导、加强工作交流等方式对我区森林防灭火责任目标完成情况进行全面考核。郑淮林充分肯定我区森林防灭火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我区积极探索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共享共建、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予以高度评价。郑淮林强调,卫东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在机构职能划转的一年来,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物资储备和应急救援能力建设,统筹推进工作开展。结合防火工作重点和难点,积极谋划,主动作为,为全市森林防灭火形势持续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3.jpg

 宋建立强调,一是思想认识再深化。虽然我们实现了森林火灾零热点的目标,但思想上绝不能麻痹大意,认真总结经验,查漏补缺。二是防控措施再精准。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升林区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同时,细化巡查监管措施,制定网格化管理措施,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三是工作机制再完善。全区各级、各部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处置能力。四是防火设施建设再加强。加强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森林火灾防控能力。

  随后郑淮林一行在平煤一矿召开座谈会,实地了解一矿林场在火源管控、物资储备、队伍建设、经费保障、联防联控、防火宣传等方面的工作,对平煤一矿林场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和建议。王勇也对我区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出相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