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报道
平顶山市应急管理局组织收看“开工第一课”专题讲座
文章时间:2022-02-18 文章点击数:

强化思想认识  筑牢安全屏障

——平顶山市应急管理局组织收看“开工第一课”专题讲座

2022年2月16日,平顶山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市应急系统及市属以上企业,收看河南省安委办组织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开工第一课”专题讲座。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市属以上企业设立分会场,约1500余人参加了收看,企业其他人员通过手机APP、网络平台等形式收听收看,接受教育人员达全市企业人数90%以上。

1.jpg

此次专题讲座,专家以“案件+法规”的形式,以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如何落实,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如何提高,如何防范生产事故发生等方面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结合身边常见的安全事故,将安全生产知识和法律法规形象化地展现给大家。

2.jpg

平顶山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高幸国强调,专家讲授的“开工第一课”重在提高员工思想认识,是确保复工复产安全的重要举措。各级、各单位务必结合“开工第一课”授课内容,结合本单位实际查找隐患,重在解决思想认识不到位及自我感觉良好的问题。旨在督促各企业主要负责人牢固树立“开工第一件事就是讲安全、抓安全”的思想。各企业要加强员工培训,复工复产前一定要组织安全知识考核,对考试不合格的员工不得安排上岗作业。同时,要健全完善隐患排查台账,做好闭环管理工作,织牢企业生产安全屏障。

3.jpg


4.jpg

各企业要结合自身实际,将以此次“开工第一课”讲座收看为契机,自行组织一次节后开工第一课教育,激发员工积极性,收拢员工思想、强化全员安全意识、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加大设备设施维护保养和安全生产检查力度,确保复工复产工作平稳安全有序展开,为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做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韦子玉     时间:2022年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