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报道
平顶山市组织召开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文章时间:2022-04-29 文章点击数:

压实责任 强化监管 夯实根基

——平顶山市组织召开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2年4月28日,平顶山市在平煤神马集团组织召开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平顶山市委副书记、长赵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立主持会议。市政府相关领导,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南局五处负责人,市直相关部门、产煤县(市)区政府、煤矿安全监管部门、集团各煤矿单位和兼并重组煤矿主体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府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亢根柱通报今年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全市煤炭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断深化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续提升煤矿开采技术水平,逐步加大监管监察力度,促使全市煤矿领域安全生产保持了良好发展势态,为全市首季开门红做出了突出贡献。对下一阶段特别是五一期间煤矿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组织观看了电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强化了红线意识和底红思维,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屏障。

会议指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煤矿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保障煤矿安全生产、供应持续稳定,坚决遏制各类煤矿事故发生,确保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努力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一是深入开展煤矿安全整治,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严格按照“一患一案、跟踪问效、检查验收、治理销号”要求,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煤矿瓦斯防治攻坚,重大灾害超前精准治理,坚决防范煤矿水害事故,确保隐蔽致灾因素治理到位;二是加强煤矿安全生产监管,围绕“严格、精准、有效、规范”,完善监管执法制度。完善优化巡查、驻矿监管制度,持续强化监管执法检查、规范监管执法工作、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三是夯实煤矿安全生产基础,加速推进煤矿智能化改造。着力激发科技创新新动能,进一步完善煤矿安全投入保障、安全准入等制度,不断提高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四是压实煤矿安全生产责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企业,找短板、促整改,对问题突出的蹲点督战,狠下硬手,确保问题隐患清仓见底,努力实现“一杜绝三下降”,全力推动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发展。

供稿:韦子玉

时间:2022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