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报道>党风建设
省局党组对13名新任处级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
文章时间:2015-07-22 文章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新任职党员干部的反腐倡廉意识,提醒他们清醒就任、清正履职、廉洁从政, 7月13日,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滨代表局党组,与13名新任处级党员干部进行了任前集体廉政谈话,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室主任丁守军参加了谈话。

陈滨同志指出,开展任前廉政谈话,是干部任用的规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目的是给新任职干部以提醒、教育和警示,让其在新的岗位上加强廉洁自律、筑牢思想防线,使其在廉政上不犯错误或少犯错误。他要求,大家到新的岗位后,一定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一方面要加强政治学习。在座的各位同志从事业务的较多,更需要加强政治方面的学习;学习中,要突出重点,认真学习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纪委反腐倡廉的系列要求,学习“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主要精神,学习严寅初局长7月8日在新任职干部谈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尤其是学习掌握好讲话中六个“jing”字的深刻内涵。另一方面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履职能力。要掌握好监察执法相关法律法规,熟悉煤矿安全生产专业技术知识,尤其是要熟练掌握防突技术和防治水技术,加强瓦斯和防突知识的学习,防止煤矿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他强调,位新任职的干部一定要严格要求,以身作则,廉洁自律。一是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总局和省局党组关于反腐倡廉一系列规定、要求,做到掌握廉政方面什么可为什么不可为,也要向同志们宣讲什么可为什么不可为,让大家都知道廉政规定。二是要严格执行廉政准则、“九条纪律”和省局党组“十五不准”规定和分局驻地党委、纪检监察机关的廉政要求,如商丘、平顶山等地都有工作日中午不能饮酒的规定,大家一定要了解、把握好。三是要严格要求自己。要遵守政治纪律,要慎言,与党中央、省局党组保持高度一致;要注重廉洁自律,遵守工作纪律,严于律己,带好队伍。四是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在干好工作的同时,必须做好自身廉政工作;在管好自己的同时,要管好身边的人和事。

接受谈话的新任职干部认为,领导的谈话语重心长,体现了组织的关心、关爱和提醒。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尤其是到新的工作岗位后,一定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廉政意识,提升自己的素质和能力,夯实履职尽责的基础。一定守纪律、讲规矩,严守各项工作纪律和廉政规定,按照“三严三实”要求,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一定尽快熟悉岗位工作,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