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楼阳生主持并讲话
文章时间:2023-08-30 文章点击数: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生态保护、防汛和灾后恢复重建、农业强省建设、对口援疆等工作

楼阳生主持并讲话

  8月25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研究生态保护、防汛和灾后恢复重建、农业强省建设、对口援疆等工作。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并讲话。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领会设立全国生态日的深远意义,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快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生活方式,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

  会议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防汛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强调要慎终如始抓好防汛工作,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精神,严格落实“123”和“321”工作要求,健全临灾预警“叫应”机制,完善基层防灾避险组织体系,加强风险排查,强化临机处置,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以保过程降雨安全确保汛期安全。要持续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加强监督、守牢底线,保质、保量、保期、保廉完成各项任务。

  会议研究农业强省建设有关工作,指出建设农业强省是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的必然要求,是现代化河南建设的重要内容。要加快种业创新,推进中原农谷建设,开展种源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打造涵盖农林牧渔各领域的现代种业创新体系。要做大做强产业,以品牌农业为引领,以农业产业化企业为龙头,以农产品精深加工为方向,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积极发展智慧农业、设施农业,加快生物基材料产业布局,提升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要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做法,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强化金融支撑,盘活农村资源要素,提升基层治理效能,不断促进农业增效、农村增美、农民增收。

  会议听取全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情况汇报,指出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站位发展全局,扛稳政治责任,把对口援疆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聚焦民生民心、支持发展、增强认同,全力抓好智力援疆、产业兴疆、民生惠疆、文化润疆等各项工作,深化交通物流、文化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共谱豫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孟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