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报道
狠抓培训 严格考核 全市安全生产领域从业人员持证上岗率高
文章时间:2021-11-02 文章点击数:

平顶山市应急管理局党委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有关决策部署,高度重视行业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工作,始终坚持把提升行业从业人员技能水平作为搞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常抓不懈。

一是以大纲抓培训。严格按照培训大纲要求,精心制定培训计划,针对不行业、不同技能、不同对象,采取聘请高校知名专家教授开展针对性、高质量教学培训。

二是依法规严考核。严明《考核制度》和《考核违纪处置办法》,严格考核管理,按照“放、管、服”有关工作要求,强化服务效能,做到考核、发证规范有序,实现“进门考试,出门拿证”、“最多跑一次”。

三是以执法促培训。今年以来,采取科室年度执法与执法支队执法相结合,开展联合执法10余次,对企业“三级培训”和上岗持证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督促行业从业人员应培尽培,持证上岗率达100%。

近年来,通过积极探索和不断改进方法措施,确保了行业从业人员人人持证上岗。今年以来,共培训高压电工2400余人,培训低压电工3100余人,培训熔化焊接与热切割工人2800余人,培训高处作业特种工1600余人,培训危险化学品安全作业特种工1500余人;培训一般行业主要负责人1200余人,安全管理人员3200余人;培训高危行业主要负责人1800余人,安全管理人员28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