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报道
鲁山县召开2021年森林防灭火工作会
文章时间:2021-11-04 文章点击数:

微信图片_20211104083636.png

10月29日下午,我县召开2021年森林防灭火工作会,传达全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议精神,通报我县去冬今春森林防灭火情况,安排部署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县长叶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魏学君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丽莉,副县长李新杰,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王泉水,县重点项目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江河参加会议。

叶锐指出,我县即将进入森林防火紧要期,森林防灭火工作处于临战状态。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要深刻汲取教训,深化思想认识,压实防火责任,抓好森林防火各项重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森林火灾事故的底线、红线。

叶锐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感和艰巨性,从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护生态资源和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高度来认识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坚持问题导向,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把森林防火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二是要加强宣传。动员一切可以动用的力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开展宣传,加强预警和预报,强化警示教育,公安机关要严厉查处森林火灾违法案件,有力打击违规用火行为,切实在全县上下形成铺天盖地的火灾防控高压态势。三是严格防控。要发挥好生态护林员作用,划分责任区,在重点区域设立入山检查站,要把严控火源作为森林防火的根本性措施来抓,严密关注重点时期,严格巡查重点区域,牢牢看住重点人群,夯实工作基础,强化应急保障,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四是要建好队伍。建好乡镇和村级森林防火应急队伍,保障防火物资储备,有序组织进行森林防火演练、火情预警演练,提高队伍应急应对能力。五是要强化督导。强化责任追究,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工作责任,层层落实主体责任,逐级传导压力,切实把各个环节、各个部位的森林防火工作责任落实到人,为森林防火提供有力保障。牢牢把握新形势,主动适应新常态,切实把森林防火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为建设生态文化美丽富强新鲁山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丽莉就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各乡镇街道、县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国有鲁山林场、重点景区和部分林木林地经营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并签订了2021-2022年度森林防灭火目标管理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