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报道
平顶山市应急管理局 召开全市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工作会
文章时间:2021-11-30 文章点击数:

2021年11月25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工作会议。

1.jpg

次会议旨在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相关精神,以新《安全生产法》为指导,以河南省安全培训及考试工作要求为主线,以应急管理部“开展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明确全市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工作安排,重在整治落实,全力开创我市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工作新局面。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高幸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市应急管理局执法支队相关人员,中央驻平及市属重点企业负责人,各培训机构负责人等人员参加会议。

2.jpg


3.jpg


4.jpg

会前组织观摩了平煤一矿职教中心培训档案,观看了平高集团演示关于三级培训方式、流程及档案建立。会上,郏县应急管理局、平东热电公司、舞钢公司作了交流发言;王天宇科长宣读了《关于转发河南省应急管理厅转发应急管理部开展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的通知的通知》、《平顶市安委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工作的通知 》文件,就如何开展好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

5.jpg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工作。新《安全生产法》贯穿着“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崇高理念,这是坚守习近平总书记“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的必然要求,不断提高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和技能素养,坚决杜绝违章违规作业,让安全第一的种子深深埋入企业和每位员工的心灵深处;二要规范考试培训程序,依法依规抓好考试培训工作。目前全市考试中心和考试点比较完善,功能齐全,能完全满足考试的需求。依法依规抓培训,依据应急管理部“开展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按照时间节点严格执行整治内容,完善培训档案,确保全员培训、如实记录、持证上岗;三要指导服务到位,为企业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保驾护航。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是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管理者,更是服务者,更好为企业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工作指导服务到位,履行好安全生产法赋予的职责,指导服务企业抓好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工作;四要主动宣传推广,切实用好《中国应急管理报》。各单位切实站在引导干部职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忠实履行应急管理职责使命的高度,切实把《中国应急管理报》成为全体应急人的学习教材、工作助手。

供稿:宣传教育培训科   时间:2021年11月26日